close

  原標題:法語部記者手記:發現人間天堂
  4月26日,帶著滿心期待,我和中國同事薛超一起抵達了河南省信陽市--國際茶文化節的舉辦地。對於初到中國的我來說,這是個陌生的名字。查看了一些資料,我感受到了這座城市近年來飛速的發展,而茶葉更是成為這座城市的標誌,它也因此有了“茶都”的美名。
  走下火車的一瞬間,我意識到了自己似乎將要走進一座人間天堂。
  信陽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綠化程度很高。放眼望去滿目皆是綠色,分佈在一座座高層建築之間,這種自然與城市化的和諧讓人眼前一亮。
  下午我們正式開啟了採訪的第一站:郝堂村。穿過層層山水,我們終於走進了這個充滿傳統建築的美麗鄉村。村長胡靜告訴我們,這裡共有2300名村民,人人朴實而善良。走過村莊,寧靜的氛圍始終環繞,村口抱著孩子的婦女、支一張方桌打麻將的鄰居、對到訪的外國人既熟悉又感到陌生的孩子們、安然垂釣的老人……這一切都帶給人一種舒服、自然的感覺。當然,身處茶都,茶自然也與村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。每隔幾步就能看到茶室、茶博物館,或者茶商店。的確,茶為郝堂村帶來了越來越多的參觀者,也讓村子越來越有活力,足球賽、詩歌朗誦會等豐富的文體活動也帶給了村民不一樣的生活體驗。
  結束了郝堂村之行,我們有幸對話了信陽市市長喬新江。他向我們介紹了信陽發展的幾大特色,並重點推薦了即將舉行的茶文化節。得益於獨特的氣候和地理優勢,信陽的茶產業非常發達,並產生了“毛尖”等全國聞名的招牌茶葉。信陽國際茶文化節誕生於1992年,到今年已成功舉辦了21屆。屆時將會有包括茶博會、慶典儀式等各種形式的主題活動。茶文化節最初面向國內,隨著影響力的不斷擴大,近年來信陽茶文化節多了“國際”二字,已經成為中國最有代表性和最具影響力的茶文化節。越來越多像我這樣的老外慕名而來,茶這個中國文化的代表也逐漸走向了世界。希望接下來的幾天,可以更好地感知茶都的魅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z49kzim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